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骨折后喝骨头汤好得快?骨折病人饮食注意5个原则

2020-08-10 09:07: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民间,流传着很多关于“以形补形”的方子,比如“骨折病人多喝骨头汤能好得快”,真的是这样吗?骨折病人到底该怎么吃?

  前几天跟妈妈打电话,说是老家亲戚不小心骨折了,她打算去看看,还说要买点猪骨头去让他们炖汤。在老家那边,不管是谁,只要有伤筋动骨的伤,就要喝骨头汤,因为“骨折了喝骨头汤能好得更快”。除了喝骨头汤,受伤的病人还会被各种补钙,因为“长骨头需要钙”。

  骨折了就要补钙喝骨头汤,这些民间偏方真的有效吗?骨折病人到底该怎么吃才有助于恢复?骨折病人因为伤情、行动不便等原因,饮食上更应多加注意,营养要均衡,进补不盲目。

  1.别频繁喝骨头汤

  喝过多骨头汤不但不能帮助骨头愈合,反而可能阻碍愈合。这是因为受伤骨骼愈合、再生靠的是骨髓、骨膜的作用,而骨头汤中含有的仅是钙和磷,如果骨折后大量吸收钙和磷,会导致骨质内无机成分增高,从而阻碍骨折部位的愈合。

  2.别盲目补钙

  钙是人体骨骼的重要原料,但长期卧床的骨折病人并不十分缺钙,如果补钙过多,反而可能会引起血钙增高。

  3.注意喝水

  骨折病人因为行动不方便,为了少上厕所,往往会很少喝水,这样容易导致尿液潴留、大便干燥等问题,对身体健康不利。因此,即使行动不方便也要注意喝水。

  4.营养要全面

  身体受伤,更要注意营养的全面很均衡,要做到不偏食、不挑食。同时可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骨骼再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5.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骨折病人因为活动受限,再加上情绪影响,一般胃口都不会太好,肠胃功能也会因此受影响,因此饮食上应注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难消化的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骨折
擅长骨折专家更多
  • 杨华清副主任医师清华大学玉泉医院

    擅长领域:矫形骨科.微创骨外固定技术行骨延长与马蹄内翻足复合畸形矫正:骨延长、肢体不等长、马蹄内翻足、先天性足畸形、儿麻后遗症、骨不连及畸形足与腿骨复合畸形。

  • 沈建雄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脊柱侧弯和退变性疾病的手术和术后功能重建。Surgery and post-surgical functional recovery of spinal scoliosis and degenerative diseases.

  • 康庆林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四肢长骨干骨不连、骨折延迟愈合、大段骨缺损、各种急性和慢性骨髓炎、骨感染的治疗;骨折畸形愈合、骨折成角以及先天性肢体畸形(肘外翻、膝内翻、膝外翻、马蹄内翻足、高弓足、脚趾短小,脚踝畸形)的矫正;各种肢体不等长的肢体延长手术(骨延长、肢体均衡术);四肢皮肤软组织缺损的显微移植修复与手部功能重建。此外,对足踝部创伤后遗症如跟骨陈旧骨折、踝关节创伤性关节炎、疑难距骨坏死Chopart及Lisfranc关节陈旧损伤的治疗也有深入的研究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