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急性腰扭伤的治疗和预防

日期:2020-12-09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因为某些原因而造成腰部扭伤。这种腰部损伤称之为急性腰扭伤。它多数是因为腰部肌肉突然猛烈收缩导致肌肉和筋膜的损伤。像是突然性地承载重物,猛然性地挪动过重的物体以及搬运重物时姿势的错误等均可能造成腰部的急性扭伤。

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因为某些原因而造成腰部扭伤。这种腰部损伤称之为急性腰扭伤。它多数是因为腰部肌肉突然猛烈收缩导致肌肉和筋膜的损伤。像是突然性地承载重物,猛然性地挪动过重的物体以及搬运重物时姿势的错误等均可能造成腰部的急性扭伤。

急性扭伤时,患者会突然感到腰部疼痛剧烈,有的甚至有腰部断裂感或响声。接着会有持续的剧烈性疼痛。此后腰部活动、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腹部用力等均会使疼痛加重。

凤凰中医的骨科专家告诉我们,急性腰扭伤发生后,乱揉腰部或口服一般的止痛药片都不会使疼痛缓解。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立即让伤员平卧在硬板床上休息,以减轻伤痛和肌肉痉挛。在急救现场如无硬板床,则可直接平卧在地上,再设法找到门板、宽木板等,将伤员水平搬上,腰部两侧塞垫衣物固定使腰部制动,然后转送医院接受治疗。

因此,专家提醒广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如需从事剧烈运动,那么在剧烈运动前一定要充分作好准备活动,不要在毫无准备运动前腰部猛然用力;搬抬较重的物体时,首先要让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的绷紧状态,然后运用正确的搬运姿势对物体进行搬运,使身体的整个重心和脊柱处于正常的受力状态,这样才能有效地防止腰部肌肉和筋膜的损伤。避免急性腰扭伤的发生。

热点文章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定义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系指由多种原因、多种病理因素所引起的一种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疼痛的临床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