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颈椎长骨刺了,怎么办?治不治得看这个点!

日期:2020-12-07 核心提示:颈椎长骨刺了,应该怎么办?关于骨刺问题,有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有症状治疗,二是无症状预防。

颈椎长骨刺了,应该怎么办?关于骨刺问题,有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有症状治疗,二是无症状预防。

骨刺是什么?

骨刺是什么?不少人第一感觉就是骨头上长一些刺,其实骨刺在专业术语上称为骨质增生,是一种自然的老化现象,并不可怕。是因为年龄的增长,或活动过多等等造成软骨磨损、破坏,人体为了维持骨骼稳定,就会长出骨刺来支撑。

骨刺不只老年人易得,年轻人也可能会得。年轻人虽然关节软骨富有弹性,可以承受一定的压力,但由于工作原因,许多人必须久坐、久站,若是加上姿势不正确,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发生骨刺。

骨刺致病,这种情况需要治

颈椎长骨刺很常见,是颈椎病的诱发原因之一,一般骨刺刺激到周围的神经和血管,就会引发一系列症状,如脖子僵硬、活动受限、疼痛常向肩部和上肢放射,手臂麻木,常在咳嗽、打喷嚏等情况下加重。还有人会引起颈源性高血压、心绞痛、胃痛等症状。

若骨刺已产生一些症状,就是疾病,需要治疗。比如服用颈复康颗粒来治疗颈椎病,缓解神经水肿,促进炎症排出,除此之外,如果出现因颈椎病引起的高血压、心绞痛、胃痛等,也需要治疗相应的症状。

在治疗恢复期间,要避免受潮、受寒冷等环境因素刺激,以免这些因素诱发炎症的产生;避免过度劳累引起关节及周围组织再度炎变,而导致病情复发。

骨刺不是病,不治要预防

颈椎长骨刺并不是都会引起颈椎病。刚我们说了,骨刺是一种自然现象,只要不刺激和压迫到周围的神经,也就是说骨刺和神经血管相安无事,就不会有任何症状,此时不需要治疗,但是要预防,毕竟存在一定的致病风险,预防总好过发病。

如何预防颈椎骨刺引起颈椎病呢?

科学的活动颈部有延缓骨骼衰老的作用,同时还能增强颈部肌肉力量,缓解痉挛,减轻症状,降低颈椎病的发生率,活动颈椎很简单,前后左右的动脖子就可以,还可以做一做回头望月,向你的右后上方及左后上方活动颈椎,也可以收下巴等,常见的体育运动有太极拳、游泳、放风筝等。

另外,一定不要长时间低头,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伏案工作、阅读等是颈椎病的常见原因,所以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在1个小时左右起身活动一下颈部及周身关节;睡觉时要少用高枕头,枕垫宜置于颈部下方而不要只托高头颅,否则一夜的睡眠相当于低头了一夜。

骨刺可以发生于人体全身骨骼的很多地方,像腰椎、膝部、足跟等活动多、负重大的关节部位,它们与颈椎骨刺一样,只有出现症状才需要治,但也要积极预防,防止它让你变疼。

热点文章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定义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系指由多种原因、多种病理因素所引起的一种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疼痛的临床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