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颈椎不好,腰椎也不会好!长期坐在办公室,学会坐好很重要

日期:2020-11-11 核心提示:现在大多数的人在生活中的工作形式都是需要长时间坐着的,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患上颈椎病或者是腰椎病,这两个疾病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现在的上班族,日常的工作形态都是长期坐在办公桌前,在这种办公环境下,很多人会患上脊椎病。

脊椎病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颈椎病和腰椎病了,这两种疾病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具体的危害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颈椎病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在患上颈椎病之后,首先会给我们的肩颈带来一定的影响。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肩颈疼痛感,感觉肩颈的活动受限。随着病情的逐渐发展,会逐渐的引起其他症状的发生,不少的患者会出现吞咽障碍,在吞咽的时候出现梗阻感,老觉得食管内有异物感。还有部分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

2、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患者,还会出现很明显的眩晕感,身体的四肢也会出现麻木的感觉。在胸口位置会有隐痛感,这是因为颈椎病的危害可以遍及全身。

3、长期患有颈椎病的人群,可能会导致压迫到椎动脉,这会引起患者出现突然猝倒的现象。这种现象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是非常危险的,多数会出现这个现象都是患者对于颈椎病不重视而导致的。当出现一些隐隐的头痛感的时候不会联想到是因为颈椎病而引起的,常常会被误诊为是偏头痛,以至于长时间得不到正确的治疗,会引起患者突然猝倒。

再来说说腰椎病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1、患有腰椎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坐立难安的现象,不管怎么坐都感觉腰部的不适感很强烈。并且会影响到夜间正常的睡眠,辗转反侧因为疼痛而无法正常的入睡。

2、在患上腰椎病之后,如果持续发展的话,会导致患者出现腰椎滑脱的现象。长期的椎骨变位而导致的这个现象发生,对于患者的身体危害很大。

3、腰椎病没有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引起坐骨神经痛出现,会导致伴随着一系列的下肢异常出现,比较常见的有大小腿麻木、疼痛等,有些患者还会因为腰椎病而导致大小便都出现障碍。

对于上班族而言,在生活中要如何去预防脊椎病的发生呢?

首先,在日常上班的时候要保持有正确的坐姿,不要歪歪扭扭的坐着办公。在坐着的时候要保持肩颈部放松,保持脊柱立直。千万不要用“葛优瘫”的姿势长期保持,对于你的脊椎伤害是非常大的。

其次,不要让自己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过久。在上班的过程中,要经常站起来走动走动,活动活动肩颈和腰部。这样做不仅可以有效的缓解颈椎和腰部的疲劳,还可以预防脊椎病的发生。

如果有发现自己有患有颈椎病或者是腰椎病的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疗,以免病情持续发展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热点文章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定义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系指由多种原因、多种病理因素所引起的一种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疼痛的临床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