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四肢酸痛就是风湿?早期风湿4个表现不可不知

日期:2020-06-10 核心提示:风湿属于常见的疾病,主要侵犯关节骨骼、肌肉和关节周围软组织,大部分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风湿发病隐蔽而且缓慢,病程长,大多数具有遗传倾向,诊断和治疗均有一定的难度。很多人们四肢酸痛时就认为风湿来临,可以来看一看之间的关系。

  四肢酸痛就是风湿?

  风湿患者确实会出现四肢肌肉酸痛的情况,这是风湿侵犯人体肌肉所引起的。尤其是做上肢上举动作时,可出现上肢肌肉无力症状。另外下肢也会出现肌肉无力的情况,也有部分患者脸部和胸部出现皮疹,这是由多肌炎或皮筋炎引起的,是风湿性疾病的常见症状,需立马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早期风湿有哪些表现?

  1、全身无力和关节疼痛

  风湿早期可出现关节压痛和肿胀,常常为关节滑膜炎或周围软组织炎症所引起的,其疼痛程度和炎症程度成正比,炎症越严重,疼痛感越剧烈。做检查时可以发现患者关节腔内有积液和关节滑膜增厚。骨性关节炎患者可出现骨性增生性肥大,同时伴有疲劳感及乏力。

  2、关节僵硬

  患者清晨起来或长时间休息后,关节会出现胶粘样般僵硬感,稍微活动后,此症状就能消失或缓解。有以上症状说明风湿加重,需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3、关节畸形

  当风湿病加重时患者可出现关节畸形症状,如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指关节尺侧偏斜和关节半脱位等,影响正常外形以及正常活动范围。这是因为骨和软骨遭受破坏引起的,这是常见的风湿症状。

  4、不规律发热

  风湿出现前患者可出现不规则的发热情况,用抗生素治疗没有任何效果,同时可出现血沉快。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风湿病害怕风冷和潮湿,所以居住房间尽量向阳、通风和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和床铺平整。平时洗手或洗脸时用温水,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热水浸至踝关节以上,泡脚15分钟,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风湿病的病程长且病情反复,患者的情绪变化复杂,若情绪波动过大或焦躁的话可影响治病疗效,所以患者要正确面对疾病,及时减轻心理上压力。采取高蛋白质、高热量及易消化的饮食结构,避免吃生冷油腻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热点文章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定义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系指由多种原因、多种病理因素所引起的一种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疼痛的临床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