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腰扭伤后会有哪些症状?

日期:2020-04-01 核心提示:虽然现在很多媒体都已经否定了传统的坐月子方式,但是坐月子中的女性还是需要格外注意护理的。稍有不适,就可能会患上腰肌劳损。这种疾病会影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甚至可能会伴随终身。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腰的保护。那么腰扭伤了会有哪些症状呢?

  虽然现在很多媒体都已经否定了传统的坐月子方式,但是坐月子中的女性还是需要格外注意护理的。稍有不适,就可能会患上腰肌劳损。这种疾病会影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甚至可能会伴随终身。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腰的保护。那么腰扭伤了会有哪些症状呢?

  1.下肢放射性疼痛。这是得了腰肌劳损后会出现的,很多病人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经常都是在腰痛减轻或消失后出现,严重的时候会出现由腰至足部都像电击一样的剧烈疼痛,还有麻木。需要病人卧床休息。腰肌劳损还会出现下肢麻木,一般病人会自觉下肢发冷,发凉,产生这种情况都是由于椎管内的交感精神纤维受到刺激所导致的,腰肌劳损的女性还可能出现尿失禁,男性出现性功能障碍,大小便失禁。长期弯腰或者长期坐位工作的人,腰背肌长期处于牵拉状态,这样久了就会出现痉挛、缺血、水肿、粘连等,有人称之为无菌性炎症。

  2.腰部乏力。稍有不慎即有“扭伤感”,症状随之加重,并伴有腰活动障碍。临床检查腰部肌肉松软、无力,无明显压痛等一系列腰肌劳损的症状。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腰部以缓解疼痛。在疼痛的部位有固定的压痛点,多位于肌肉起止点附近,叩击压痛点时,患者能明显感觉到疼痛程度有所减轻。

  3.积累性损伤。如果腰部肌肉的韧带受到了大力的损伤,就会引起小范围的纤维断裂、出血和渗出。这些组织易受到牵拉、压迫内在神经纤维,从而产生腰痛。当出现了急性腰扭伤,并且在急性期治疗的不是很好,受到损伤的肌肉、筋膜、韧带修复不完全,就会产生较多瘢痕和粘连,使得腰部功能减低,并且容易出现疼痛,腰肌劳损患者因此常常会感觉到腰部没有力气,特别是在阴雨天腰酸背痛。

热点文章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定义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系指由多种原因、多种病理因素所引起的一种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疼痛的临床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