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风湿病症状是什么?这些异常情况需注意

日期:2020-03-04 核心提示:提及风湿病这个问题,很多朋友其实并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在临床当中风湿病常见高发,其中尤以老年人常见,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会让他们遭受极大的折磨不适,是必须要积极治疗的。

  提及风湿病这个问题,很多朋友其实并不会感觉到陌生。在临床当中风湿病常见高发,其中尤以老年人常见。风湿病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会让他们遭受极大的折磨不适,毫无疑问必须要积极治疗。风湿病症状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风湿病症状是什么?

  (1)疼痛

  风湿病症状是什么?疼痛是风湿病的主要症状,也是导致功能障碍的重要原因。风湿病的疼痛中,起源于关节及其附属结构的疼痛为常见,然而肢体和躯干部位的疼痛也可见于内脏和神经系统病变。关节痛、颈肩痛、腰背痛、足跟痛往往是风湿病的主要表现,有时还伴有关节的肿胀。

  (2)发热

  说到风湿病症状是什么这个问题,其中发热也是风湿病的常见症状,可为低热、中等度发热、也可为高热,往往可表现为不规则的发热,一般无寒颤,抗生素无效,同时血沉快,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成人斯帝尔病、急性嗜中性发热性皮病、脂膜炎等均可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3)环形红斑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会有环形红斑的表现,多见于躯干或四肢近端,呈不规则圆圈状,周围红,中央淡,在1-2天内消失,可反复出现。皮下小结见于关节附近的长骨隆起处,分布对称,在皮下隆起,活动不粘连,数量不等。

  (4)皮肤黏膜症状

  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多肌炎、白塞病、脂膜炎、干燥综合征可有皮疹、光敏感、口腔溃疡、外阴溃疡、眼部症状、网状青紫、皮肤溃疡等。

  以上就是关于风湿病症状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风湿病症状是非常多的,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够有所了解,这样当风险意外出现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应对处理,能够很好地规避延误治疗的风险损害出现。

热点文章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定义

坐骨神经疼痛综合征系指由多种原因、多种病理因素所引起的一种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疼痛的临床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