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腰椎有疼痛感是腰间盘突出吗?

2020-06-19 04:19:03华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时候腰椎偶尔有神经性的疼痛感,有人就怀疑这是不是腰间盘突出症状。事实上,腰椎偶尔有神经性疼痛感,的确是有腰间盘突出症的可能性,但是不能因此就确诊,需要看看是否有其他腰间盘突出的具体症状。

  有时候腰椎偶尔有神经性的疼痛感,有人就怀疑这是不是腰间盘突出症状。事实上,腰椎偶尔有神经性疼痛感,的确是有腰间盘突出症的可能性,但是不能因此就确诊,需要看看是否有其他腰间盘突出的具体症状。

  腰间盘突出是长期的累积而成的器质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一旦出现椎间盘突出,就可导致腰部出现疼痛不适,同时还可引起下肢疼痛麻木等症状,具体症状表现有:

  一、腰痛,这是多数椎间盘突出患者最先出现的症状,这是由于纤维环外层及后纵韧带受到髓核刺激,经窦椎神经而引起腰部感应痛,有时还会伴有臀部疼痛。

  二、坐骨神经痛,这是由于破裂的椎间盘产生化学物质的刺激及自身免疫反应,从而让神经根发生化学性炎症;还有就是突出的髓核压迫或牵张到已有的炎症的神经根,从而让静脉回流受阻,进一步加重水肿,让其对疼痛敏感度增加,另外也有可能是由于受压的神经根缺血而引起疼痛。

  三、下肢放射痛,疼痛主要是从下腰部向臀部、大腿后方、小腿外侧直到足部的一种放射痛,在喷嚏和咳嗽等腹压增高时可导致疼痛加剧。放射痛的肢体多表现在一侧,也人少数表现为双下肢症状的。

  四、马尾神经症,对于椎间盘突出患者如正后方突出的髓核或脱垂、游离椎间盘组织压迫到马尾神经时,可导致患者出现大、小便障碍,同时会有会阴和肛周感觉异常。严重的患者可导致出现大小便失控及双下肢不完全性瘫痪等症状。

  对于腰间盘突出症而言,最为常见的就是会出现腰痛现象,绝大多数患者在发病初期都会有这种症状的,因此当生活中出现腰痛时,要警惕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及时就诊,查找清楚病因,早期治疗,预后较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贺用和主任医师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领域:肿瘤介入治疗,中医药治疗肝胆胰癌、肺癌、胃肠癌、乳癌、脑肿瘤、肾癌、妇科肿瘤等,以及中医药防治肿瘤放化疗毒副反应,中医药预防和治疗...

  • 冷金花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以及妇科微创手术等的治疗。Endometriosis, uterine adenomyosis, minimally invasive gynecological procedures.

  • 穆玉兰主任医师山东省妇产医院

    擅长领域:1宫腔镜技术系我省首先开展宫腔镜双极电切手术,我院最早开展宫腔镜手术者; 3 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 卵巢囊肿 子宫腺肌病 子宫脱垂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